二次川金會確定舉行 2月底或在越南登場

二次「川金會」確定在2月底舉行,越南為熱門主辦國。(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二次「川金會」確定在2月底舉行,越南為熱門主辦國。(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二次川金會確定舉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宮週五(18日)宣佈,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二度會面,時間訂定於2月底,至於舉辦的地點,很有可能選在越南。

根據《法新社》報導,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週四飛抵華府,隔天中午進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聲明中指出,川普在白宮會見北韓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部長金英哲(Kim Yong-chol),會談一個半小時的過程中,雙方討論的議題主要是非核化及二次「川金會」,最後決定舉行的時間將安排在2月底。

桑德斯表示,川普期待與金正恩再次碰面,至於峰會地點將再行宣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川普已正式邀請金正恩,2月在越南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平壤正在考慮美國的建議,但尚未做正式回應。

為何選擇越南?根據在美國哈佛大學擔任研究員的越南學者阮越方(Nguyen Viet Phuong)指出,越南與美國、北韓和南韓都保有良好關係,河內市或峴港市可能被選為川金會舉行的地點。

2017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在峴港舉行,越南政府和民間投入大量資源建造各式各樣飯店,讓原本已經是越南中部城市的峴港,成為國際化的商業大都市。因此,若川金會選在峴港舉行,並不令人意外。

對於越南而言,透過擔任促進美國和北韓對話的地主國角色,有助於提高越南在國際政治舞台中的地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