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停火協定次數創新高 聯合國籲印巴對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公布的統計顯示,2018年在印巴及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違反停火協定事件次數達10年以來新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昨天表示,印巴應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印度安全與軍事機構編撰的統計資料,2018年在印巴邊境及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LoC)違反停火協定事件次數比前一年增加超過一倍,也是10年以來最多的一年。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上述資料指出,隨著巴基斯坦狙擊手活動增加,2018年違反停火協定事件達2140件,比2017年的971件和2016年的449件增加;違反停火事件也導致30名平民和29名邊境安全人員傷亡。

即使巴基斯坦新任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上任後不斷公開呼籲印巴應進行談判以解決爭端,但印度官員表示,從上述違反停火事件數字和死傷人數來看,巴基斯坦新政府和以前的政府做法沒有什麼不同,巴基斯坦也繼續為恐怖分子提供基地。

面對印巴邊境衝突不斷,印度新聞信託社(PTI)今天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昨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媒體發表談話時說,希望印度與巴基斯坦進行有意義的對話,以解決兩國之間的問題。

古特瑞斯指出,他一直斡旋印巴進行對話,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成功的條件。

由於印度幾次接受與巴基斯坦全面和解展開對話,但最後都遭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在印度境內發動恐怖攻擊而中止,印度政府已經明白表示,跨境恐怖主義不可能與談判齊頭並進。

巴基斯坦恐怖分子2016年元月在印巴即將展開全面和解談判之前,對印度空軍基地發動恐攻,印度軍方也對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發動外科手術式攻擊後,雙邊關係每況愈下,兩國外長2018年一度同意在聯合國大會場邊對話,但又因巴基斯坦恐怖分子跨境恐怖活動而取消,兩國迄今沒有展開任何談判。(編輯:林憬屏)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