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水上劇場、無人機燈光秀精彩絕倫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在東港與屏東市燈區天天都有不同型態的演出。(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9.01.19)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在東港與屏東市燈區天天都有不同型態的演出。(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9.01.19)

記者郭俊暉/屏東報導

迎接2019台灣燈會,屏東縣政府精心規劃多元主題表演節目,邀請逾百場國內外知名藝文團隊及藝人演出。而為展現大鵬灣燈區獨特的地域性,特邀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帶來結合音樂與水上特技的精湛演出,還有在夜空中璀璨奪目的無人機燈光秀,以陸、海、空兼具的表演藝術,帶給觀眾前所未見的感官震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潘孟安表示,在東港與屏東市燈區天天都有不同型態的演出,有來自日、韓、西班牙、法國、印尼等國及國內頂尖的演藝團隊,融合世界與在地文化,打造精彩絕倫的國際級藝文饗宴。今(2018)年適逢台灣燈會30週年,縣府特別邀請Intel Drone Light Show移師大鵬灣燈區演出,要讓賞燈民眾感受屏東豐厚的文化內涵與創新活力。

燈會開幕重頭戲更突破往年由表演團體填充接力演出模式,以「劇情式編導」排練製作,節目分成九幕,融合屏東的閩、客、原住民、新住民等族群文化精髓,從「國境之南思想起」、「歌聲音揚大武山」、「南島樂舞原音傳」、「六堆客家嘉年華」、「蓬萊之島阿猴城」、「東港迎王大鵬灣」、「鯨藝奇航美麗島」、「屏安鵬來光耀30」到「台灣燈會耀國際」,長達四個半小時,其中更結合萬人點燈、水幕、水舞、煙火及主燈秀演出,展現全新的燈會開幕秀。

▲屏縣府推出台灣燈會文創紀念商品,以燈會主視覺延伸運用,開發手拿包、筆記本、磁磚磁鐵、吸水杯墊、T恤共5款限量商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9.01.19) ▲屏縣府推出台灣燈會文創紀念商品,以燈會主視覺延伸運用,開發手拿包、筆記本、磁磚磁鐵、吸水杯墊、T恤共5款限量商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9.01.19)

今年首度在海洋灣域設置燈區,邀請享譽國際的水上劇場-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於燈會期間晚上7時至8時演出《海洋歌劇》,演員以海洋爲舞臺,利用特製的滑板在海面上移動,騎自行車、躺在床上做夢等意想不到的劇情,將帶給台灣觀眾有如水上劇場界「太陽馬戲團」的震撼。

屏縣府文化處表示,燈會主舞台演出節目以「一日一主題、天天有主秀」的方式,有「西班牙Voalá高空馬戲團」的高空特技結合舞蹈演出;「韓國擊光亂打秀」帶來七彩水鼓秀與擊冰亂打秀,以及優人神鼓力與美的展演詮釋。同時還有台客天王陳昇&新寶島康樂隊、宇宙人、滅火器樂團、張三李四及金曲歌手盧廣仲等輪番演出。

勝利星村舞台從1月25日率先起跑,在燈會期間安排民歌之夜、獨立樂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及采風樂坊等多元化展演。除了各舞台的節目表演,每晚在大鵬灣燈區還有夜光遊行活動,以海洋樂園嘉年華為主題,大型海洋玩偶熱鬧演出,帶動燈會節慶歡樂氣氛。

此外,屏縣府推出台灣燈會文創紀念商品,以燈會主視覺延伸運用,開發手拿包、筆記本、磁磚磁鐵、吸水杯墊、T恤共5款限量商品,1月20日起於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將軍之屋大樹冊店、潮州戲曲館、恆春民謠館同步發售(休館及農曆春節時間除外)。另1月29日熱帶博覽會及2月19至3月3日燈會期間現場也設有展售區,相關資訊可上2019台灣燈會官網查詢。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