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想組黨」不簡單!柯粉點出「關鍵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阿北X思宇 海報簽名見面會」,為子弟兵陳思宇站台。(圖/陳思宇辦公室提供, 2019.1.5)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阿北X思宇 海報簽名見面會」,為子弟兵陳思宇站台。(圖/陳思宇辦公室提供, 2019.1.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網紅「館長」開直播時鬆口表示「想組黨」,這番話讓外界不禁猜想,柯是有意想角逐 2020 總統,而柯 P 至今仍未表態是否參選。對於柯 P 組黨一事,「柯粉」李易修指出,許多柯粉都勇於做自己,導致柯 P 雖然很用力拉抬陳思宇的聲勢,卻始終沒辦法拉起來,他認為,柯 P 若組黨也有這個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易修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表示,柯文哲有一個問題,就是他沒辦法跨出他自己本身,比方說陳思宇,柯 P 這麼用力拉抬,但她選情卻沒有起色,這是一個很值得省思的問題,且柯 P 本身的外溢效應有沒有辦法去籠罩到他的相關人等,這是存疑的。另外,那些附從柯 P 的人,有沒有辦法讓人覺得是正柯家軍,目前為止,像「學姊」黃瀞瑩這種很年輕的幕僚,才會讓人覺得有柯延伸的感覺,所以導致柯 P 雖然很用力拉抬陳思宇的聲勢,卻始終沒有辦法拉起來,柯 P 組黨亦有此可能性。

李易修指出,台北市長選舉讓柯粉們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柯文哲只贏 3 千票,代表一件事,「選舉仍需要有組織,沒有組織,純靠網路聲量很困難」。不過問題是,有組織能力的通常是政治世家、傳統地方樁腳,柯粉並不喜歡,現在許多年輕人都想做自己,柯的組織裡很多人都勇於做自己,導致柯說你去投他,大家沒有相信,這是一個矛盾的現象。

李易修認為,柯文哲必須依賴地方勢力才能跨出台北市,但他跨出台北市時,反而會變成這種狀況,「他推的這些政治世家的人選,柯粉投不下去。因此兩個要怎樣結合,是很大的問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