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3千億!苦苓喊佩服陳菊...批民團:想害死韓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接受日本記者專訪,反問蔡英文總統不敢獨立又不願接受九二共識,那麼「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圖為韓國瑜接受高雄記者訪問/記者郭俊暉攝,2018.12.17)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接受日本記者專訪,反問蔡英文總統不敢獨立又不願接受九二共識,那麼「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圖為韓國瑜接受高雄記者訪問/記者郭俊暉攝,2018.12.1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證實,高雄市政府累計債務約新台幣 3125 億元,數額相當可觀,有民間團體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得再舉債,但時常針貶時事且入籍高雄 4 年的知名作家苦苓卻直呼,「這些人是想害死韓市長嗎?順便害慘高雄市民嗎?」他認為,前高雄市長陳菊負債 3 千億是為了建設,反而應該佩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昨( 19 )日在臉書上發文, 2018 縣市長選舉時,對高雄市長最大的攻擊就是負債 3 千億,全國最高,簡直是敗家子。但他要替陳菊說幾句話,在她接市長的時候,高雄已負債 1 千多億, 3 千億不是她一個人負的,且負債是為了建設。苦苓舉例說明,像韓國瑜現在要爭取黃線捷運,需要 1530 億,中央補助 765 億,高雄市政府也要自籌 765 億,錢就是從舉債來,不然就不要建黃線捷運,到時大家要罵誰?

「所以你應該佩服陳菊市長」,苦苓指出,陳菊竟然能跟中央爭取到那麼多建設,才必須欠那麼多債來配合完成這些建設,也應該稱讚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未因黨派不同而拒絕高雄市要求的建設。相信如今的民進黨政府,應該也不會拒絕高雄的捷運黃線,但若人民不准高市府舉債而自己放棄,那就怪不了別人了。

▲前高雄市長陳菊。(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2) ▲前高雄市長陳菊。(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2)

苦苓認為,大家要搞清楚,「欠債是為了建設,不是亂花錢,更不是官員自己把錢吞掉」,韓國瑜既然要大幹一場,當然會做很多建設,要跟中央爭取經費,也要付出配合款,更當然要欠債。針對有人會說也有不欠債的啊!他則直言,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是賣土地還債,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編預算還債,但他是高雄市民,並不希望新任高雄市長一事無成。

苦苓表示,有些人聽到欠債就覺得很恐怖,害怕台灣會像希臘那樣破產倒閉。他解釋,其實政府的國債絕大部分是向國內舉債,極少外債,因此根本不用擔心變成希臘。換句話說,台灣政府事項台灣的企業和人民借債來做各種建設,只要不超過 GDP 的一定百分比,是沒什麼危險的。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