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200村民快樂採黑金 暖冬紫菜量少價揚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0日電)把握寒冬中好天氣,澎湖白沙赤崁村200多位村民,一早出海前往姑婆嶼挽紫菜,受到暖冬影響,野生紫菜沒有預期的好,大家埋首採挽,物以稀為貴,每斤高達新台幣400元,賺一筆紅包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白沙龍德宮管委會今天清晨7時共出動5艘漁船,滿載200多位男女村民前往姑婆嶼登島採紫菜,在鞭炮聲響後展開,只見每個人在短短時間內,埋首不停採挽,場面盛大。

龍德宮管委會主委鄭進豐表示,今年姑婆嶼野生紫菜產區,由於受到先前暖冬氣候影響,產量比往年減少大半,由於農曆春節將屆,難得今天天氣轉好,決定前往登島採挽紫菜,200多位民眾各個配掛採紫菜證,穿止滑鞋、戴特製防滑網套等全副武裝,在鞭炮聲中展開採挽紫菜,只見每個人都在有限的時間內,埋頭苦幹,希望能多採些。

由於今年紫菜生長量少,每人一般約採個2至3斤,較會採的約多個一倍,價格跟著上漲,現採現賣的每斤400元上下,民眾開心先賺筆過年的紅包。

澎湖冬季漁訊有所謂的3金產業,包括「白金」的土魠魚、「黑金」的採紫菜和「綠金」的海菜,其中土魠魚和紫菜,正是時候,至於綠金,目前在潮間帶可見見綠色世界,也可望在春節前後「蹓海菜」。

赤崁龍德宮管委會表示,姑婆嶼採紫菜今天是今年第一次採收,在農曆年前或年後,還會再採收一次。(編輯:方沛清)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