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超糟!西半部18測站發布紅害警戒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空氣好髒!今(20)日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10時更新的資料,共有18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另有16處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環保署提醒,外出民眾記得戴上口罩。

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全台已有18測站測得對「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包括苗栗、沙鹿、線西、彰化、二林、崙背、麥寮、台西、斗六、新港、嘉義、朴子、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及金門。

環保署說明,今日午後大陸冷氣團可能會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而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影響的程度會因降雨強度不同而有所變化,除了本地的污染外,更會有不少境外污染物隨著冷空氣到台灣來,民眾需多加留意空氣品質的狀況。

環保署提醒,居住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的民眾,若是敏感體質者,抑或是小孩、了人,應避免不必要的戶外活動,倘若非得外出,也要配戴口罩保護自身健康。

延伸閱讀:

櫻花開了!新北17處賞櫻秘境報你知

休假旅遊新提案!到魅力山城體驗採果好愜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