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生留意 應考前詳讀試場規則避免被扣分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25日、26日舉行,考生除了複習,也別忘了閱讀試場規則,包括應試注意事項和違規事項,避免一時大意而被扣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學入學考試資料,配合學測由5科必考改為考生自由選考,考試節次和時間上都有調整,第一天考英文、國文(選擇題)、社會,第二天考數學、國寫、自然,下午第一節考試時間由原本的下午1時提早至12時50分開始。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學測已取消製發准考證,改寄發考試通知,考生應試時務必攜帶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或有照片健保卡、護照、駕照、居留證其中之一),學生證、無照片的健保卡、證件影本都屬於無效證件,根據試場規則,若入場時未攜帶有效證件,且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仍未送達試場或試務辦公室者,將扣減該科考試成績。

考生進入試場前,除了有效證件和必用文具外,手機等非應試物品最好交給親友保管,或放在臨時置物區,書本、翻譯機等具計算、記憶、拍攝等功能的物品不可隨身攜帶或放置座位附近,記得關閉手錶和手機的鬧鐘、鈴聲等設定,最好直接關機,若考試中發出聲響,將扣減該科成績。

大考中心提醒,考試開始前5分鐘打預備鈴,預備鈴響時即可入場,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書寫,考試開始鈴響時,即可開始作答,考試結束鈴響畢,要立即停止作答;考試開始20分鐘後,遲到考生不得再入場,考試時間未滿60分鐘,且未經監試人員許可,考生不得離場。

根據試場規則,考生應試時,不得飲食、抽菸、嚼口香糖,若因病須飲水或服藥,必須於考前持證明向試務辦公室報備,將用水及藥物交給監試人員保管,需要時再舉手請監試人員協助;如因病需使用毛巾或大量衛生紙時,須於考前向試務辦公室報備使用。

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可攜帶口罩、手套、圍巾、非電子式的傳統暖暖包入場應試,但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且必須配合監試人員檢查。(編輯:管中維)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