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藝術家駐校聯展 多元樣態吸睛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在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右)陪同下觀賞藝術家駐校聯合成果展作品。(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20)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在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右)陪同下觀賞藝術家駐校聯合成果展作品。(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2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藝術家駐校聯合成果展今(20)日起至22日在宜蘭縣立體育館展出,107年度藝術家駐校補助計畫宜蘭縣政府共補助17所學校,包括國中3校、國小14校,補助項目則包含動態的表演藝術,以及靜態的視覺藝術二大類,今天開幕典禮的精采演出及多元展示,讓前來觀賞的民眾目不暇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藝術家駐校聯合成果展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儀式,由新南國小的「歡樂海草」及結合蛇板表演的「Forever漾」現代舞揭開序幕,接著蘇澳國中的布袋戲、武塔國小的佛朗明哥舞、岳明國小的偶戲、凱旋國小現代舞、壯圍國中街舞等6所學校展現表演藝術多姿多姿的活力與動感。

縣長林姿妙於開幕進場時穿上由利澤國小駐校藝術家段銀萍老師創作的染布藝術棉布服。林姿妙表示,這件衣服的圖樣,藍色象徵宜蘭海洋縣市的包容與寬廣,綠色代表蘭陽好山好水的優美風景,陽光黃則代表她對縣民的關懷與愛護。

林姿妙同時表示,希望透過藝術家駐校的歷程,在各校園裡播灑出不同的藝術種子,並透過聯合成果展,讓學生發揮創意、想像力及鑑賞能力,擁有不一樣的展示舞臺與交流,也讓縣民能欣賞這些師生的藝術作品,讓文化美學普及化及生活化。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指出,為增進宜蘭學子藝術鑑賞與創作能力,提昇學生藝術素養,並促進藝術教育品質,激發學生對藝術創作的興趣愛好,教育處未來會在音樂教育、美感教育、藝文活動、國際交流各面向持續努力,進行藝術教育紮根,提昇宜蘭學子及縣民的藝術涵養。

宜蘭縣藝術家駐校聯合成果展,在視覺藝術靜態成果方面,有順安國中、三民國小等11所學校共同展示纏花、書法、陶藝、雕塑、繪本、拼布、繪畫、皮革及布作工藝、植物染等多元作品。

視覺藝術品的展覽方式特別以「漁網」佈展,希望呈現「網住風情」展現宜蘭在地藝術風情,彰顯宜蘭縣著重海洋教育的意涵,展覽期間也提供DIY藝品,包括皮雕、纏花鉛筆、彩繪帆布小錢包、春聯書寫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