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夜宿育幼院紅了眼眶 院生:想要一個家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夜宿育幼院,今天上午在育幼院門口受訪說明夜宿點滴,並展示院生致贈的卡片。其中一名17歲院生向他表達,「我最想要一個家」,讓韓國瑜印象深刻,紅了眼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晚夜宿永高雄市永安兒童之家,關心院童生活及學習狀況。他致贈蘋果,也逐一發送春節紅包,更與院童打成一片,氣氛熱絡溫馨。

今天上午韓國瑜在院內與院童共進早餐,享用麵包、煎蛋、水果及咖啡後,帶著昨晚院童致贈他的賀卡在育幼院前受訪。他向媒體表示,剛享用的早餐是院童清晨起來準備的,肯定院方訓練孩子一技之長。

韓國瑜說,昨晚他問院童「最快樂、最想要、最難忘的事」3個問題,了解院童在院內生活狀況及需求。院童爭相搶答,真情流露,其中一名在育幼院住了10年,年紀較長的17歲院生說:「我最想要一個家。」讓他印象深刻,也瞬間紅了眼眶。

韓國瑜表示,有向院童強調,院內師長都視院童為己出,悉心照顧。院童也可以隨時寫信來,他會親自看信並回信。

他又說,夜宿育幼院目的是要讓院童開心、感受到被關注,讓他們感到自己並不孤單。

院童中有一名17歲女院生親繪製祝福卡片相贈,封面特別畫上Q版韓國瑜,還將愛情摩天輪畫進卡片中,這名少女說明,創作緣由是看到韓國瑜選市長時的政見,加上自己也很期待愛情來到。韓國瑜則摸摸她的頭說,「妳還要再等等幾年喔」。

永安兒童之家董事長陳廖梅芳表示,機構為院童設置美容、美髮教室及烘焙等職訓教室,助他們培養謀生能力。韓國瑜相當肯定院方作法。

位於大寮區的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永安兒童之家目前有34名院童,年齡從2歲到18歲,其中就讀國中、高中及大學者共22人;這些大孩子們即將在未來一兩年後面臨獨立,因此院方培養孩子自立生活與職業潛能,以因應進入社會的生活。永安兒童之家曾獲民國107年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聯合評鑑優等。(編輯:吳佳穎)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