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返台驚見非洲豬瘟防疫漏洞 男子自首揭發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0日電)男子因案自大陸搭漁船偷渡返台,驚見船內以豬肉製品為備糧,恐造成非洲豬瘟防疫漏洞,今天向警方自首並揭發,警方依法將男子函送,也緊急將相關情資向有關單位呈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警局三峽分局表示,李姓男子今天凌晨自首製作筆錄,受理後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第84條函送新北市地檢署偵辦;有關防疫漏洞一事,將會同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並將情資轉知新北市府、海巡署、移民署等相關單位。

這名男子在「爆料公社」社群貼文表示,107年底,從大陸偷渡(坐桶子)回來台灣,途中準備了一個大麻袋的乾糧與食物,有麵包、不知名肉的肉乾、火腿腸與其他肉類加工品。

這名男子說,由於大陸封鎖消息,所以完全不知道任何非洲豬瘟訊息,回來後,發現台灣天天在報導防疫,才發現非洲豬瘟有多麼恐怖,已經有數十個國家已是疫區,在朋友勸說下選擇面對,把故事跟大家說。

這名男子表示,在大陸經商因「利益衝突」無端遭殃,被關在廣東省廣州番禺區看守所,之後花費近新台幣150萬元,在釋放候審限制出境期間,搭漁船偷渡返台;憶起同艘船的偷渡客也有人攜帶火腿腸、豬肉乾、肉鬆麵包等豬肉製品,讓他相當憂心非洲豬瘟,他才貼文公開警告,並在今天凌晨主動到三峽分局自首。(編輯:方沛清)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