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園區年營業額略降 盼大型投資案加溫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科技部南科管理局今天舉辦16週年局慶與第15屆集團結婚,局長林威呈致詞時表示,去年因太陽能產業遭遇一些困難,影響園區營業額成長,但台積電等大型投資案仍使未來充滿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科管理局上午以「南科遇見愛(ai)」為主題揭開局慶序幕,並搭配敦親睦鄰活動,使管理局周邊相當熱鬧。今年共有18對新人完婚,管理局特地安排由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機器人引領新人進入會場。

林威呈致詞時表示,南科集團結婚第一屆至今已促成382對佳偶,代表許多人選擇南科園區來追求自己的夢想。期盼未來有更多年輕世代到南科建築愛巢、開創事業。

他說,去年太陽能產業遇到了一些困難,因此影響到南科園區的整個營業額成長。但包括台積電5奈米廠、3奈米廠,以及華邦電子等大型投資案將陸續進入軌道,南科園區的未來仍然充滿希望。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南科16屆局慶活動他年年到場,見證南科從一片甘蔗園成為許多人安身立命的地方。南科園區現有約8萬名從業人員,每人平均年產值逼近新台幣1000萬元,對台南、對整個國家都是相當重要的地方,希望往後園區能與台南繼續一起成長茁壯。

南科管理局指出,南科園區在民國106年度的總營業額約8700多億元,107年的統計數字尚未出爐。但因第4季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營業額下降,連帶導致全年營業額,可能約為8000億元左右。

南科管理局指出,台積電5奈米廠預計在3月裝機,3奈米廠的環差評估也已在去年12月通過;啟碁科技台南廠進駐後,預計今年6月前徵才1000人;華邦電子設於南科高雄園區的新廠也將投入,整個園區的從業人員數量波動不大,仍維持在7萬5000人至8萬人間。(編輯:吳佳穎)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