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詹皓晴強勢甩尾 澳網女雙晉級8強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台灣網壇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今天在澳網女雙第三輪,全場歷經100分鐘苦戰,以7比5、7比5力克薩諾維琪與湯生這組白俄羅斯與美國聯軍,有驚無險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女雙16強,詹詠然與詹皓晴「雙詹組合」名列大會第七種子,兩人連續連兩盤都在關鍵第12局,攻破薩諾維琪(AliaksandraSasnovich)與美國選手湯生(Taylor Townsend)的發球局,除避免戰線被拖進搶7大戰,也以直落二拍落對手。

詹詠然是網壇前雙打世界球后,上季美網結束後就因傷病「進廠保養」3個月,今年和胞妹詹皓晴再次攜手合體,兩人也打出精彩表現,先在年初第一戰雪梨網賽拿下亞軍,接著轉戰荷巴特女網賽如願登頂稱后,姊妹倆相隔15個月後再次聯手摘冠,替今年的澳網注入一劑強心針。

「雙詹組合」今與對手堪稱勢均力敵,首盤前10局各自破發一次,戰成5比5平,第11局「雙詹」成功保發後,接著成功破發,先以7比5拿下。

次盤「雙詹」曾取得4比1大幅領先,不料在比賽中段橫遭亂流,竟遭對手連搶4局,反以4比5落後。

所幸雙詹強勢拉尾,先在第10局破發還以顏色扭轉劣勢扳平,接著先保再破一口氣連趕3局,再以7比5淘汰對手,有驚無險挺進8強。(編輯:管中維)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