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輪車隊環島啟程 翁園國小生拚13天騎1千公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高雄市大寮區翁園國小今年的寒假作業不一樣,獨輪車隊今天上午從學校啟程,展開歷時13天的1000公里環島壯行,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到場加油,鼓勵學童努力完成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這次獨輪車環島挑戰的共有11名學生,他們除每週在校園內自主訓練,也在師長陪同下,挑戰長距離的路騎訓練;他們車隊上午7時從學校浩浩蕩蕩出發,將以逆時針方向環島一圈,預計到2月1日返回學校,全程約1000公里。

面對這項高難度的挑戰,車隊學童個個樂在其中,信心滿滿,小四學童簡旻宣受訪說,「就是喜歡騎獨輪車,讓我有一種無法描述的輕鬆感覺」;小五學生許瑄云也說,「我很享受騎獨輪車,感覺很自由,可以忘掉一切煩惱!」;小六蔡宥甯則說,「學會獨輪車後,我覺得自己更有自信了」。

到場加油的家長林郁閔表示,孩子學習獨輪車後,不僅運動方面,面對其他挑戰也更有信心,學習及課業也變積極。

翁園國小校長林金穗說,這次獨輪車環島隊員面對的挑戰,除體力、毅力外,還有北部濕冷的天氣。另支援調度的指揮也要考量克服各地不同地形、氣候與路況,讓獨輪車隊能一路安全暢行。

林金穗又說,啟程前經過多次路騎訓練,隊員們的體能與心理都已準備好,也模擬行進的節奏與突發狀況的應變,彼此間更培養默契,儼然是個大家庭。

吳榕峯則嘉勉隊員的毅力與勇氣,鼓勵學生用獨輪車見證台灣的美麗,完成自己最難忘的寒假作業。(編輯:吳佳穎)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