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原住民長老影片瘋傳 支持川普學生行為惹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就讀美國肯塔基州天主教學校的學生,被拍到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鴨舌帽騷擾美國原住民越戰老兵,影片今天在網路發酵,校方已出面譴責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這群學生來自肯塔基州公園山(ParkHills)私立男校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Catholic High School),昨日到華府參加反墮胎集會後,被拍到團團圍住美國原住民菲力普斯(NathanPhilips),並嘲笑正在唱歌打鼓的他。

影片顯示其中一名青少年站在菲力普斯面前,面帶微笑的直盯著他看。菲力普斯說,其他學生穿戴著寫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口號的運動衫和鴨舌帽,在這名青少年旁替他歡呼並高喊「築牆,築牆」。

當天華府除了有反墮胎集會,也有原住民遊行。青少年嘲弄老兵的經過被原住民遊行主辦單位拍攝下來,並po網分享。

學生所屬的私立男校和科文頓教區發布共同聲明,譴責學生「針對菲力普斯和整體美國原住民」的行為。

聲明也提及:「事件已經進入調查,我們將做出適當處分,包括開除(學生)在內。」

另一則上傳至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菲力普斯在描述事件經過時頻頻拭淚,64歲的他是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部落的長老。

他說:「我聽到他們說『築牆,築牆』。這是原住民族的土地,我們不應該有牆。」

他說:「我希望這群年輕人能將他們的精力用在能讓這個國家變得真的真的很棒的地方,幫助那些飢餓的人。」

根據媒體報導,菲力普斯是在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舉行年度儀式,以向美國原住民老兵致敬。(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