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趕當網紅 蘇貞昌:勇哥有換氣嗎?

宣導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內政部大玩「10yearschallenge」遊戲,(圖/翻自內政部官網,2019,01,20)
宣導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內政部大玩「10yearschallenge」遊戲,(圖/翻自內政部官網,2019,01,2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趕當網紅不落人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上網開直播,為內政部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做宣傳,名嘴出身的徐國勇身手果然不凡,一口氣說完2分11秒的台詞,引來三萬多位網友觀看,叫好聲不斷,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來亂入,蘇問,「勇哥整段影片中間有換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紅直播各顯身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即要求各部會首長要創新宣傳手法,他自己也在網路開直播,向全民報告推動政策的實施情況,引發交通部、勞動部及科技部的跟進傚尤,曾經擔任過節目主持人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也跟進搶當網紅,利用內政部網站開直播。

徐國勇昨天在直播節目中,一口氣輕鬆說完內政部推動非洲豬瘟防疫的措施作為,他感謝警察同仁辛苦的檢查,也謝謝旅客的體諒,一起為台灣付出心力,避免讓豬瘟疫情進入台灣。

徐國勇的影片一出,立即三萬多人觀賞,網友支持聲浪不斷,不過行政院蘇貞昌卻不經意的浮出檯面留言,他好奇的問,「勇哥整段影片中間有換氣嗎?」,一位網友立即回應,「勇哥之前是談話節目的主持人也是常客,ok的」。

不止開直播,內政部也跟風玩起網路爆紅的「10yearschallenge」遊戲,不過並不是名人的新舊相片,而是端出滷肉飯,讓2019的滷肉飯可口美味,與2029年的白飯對比,彰顯豬瘟防疫的重要性。

內政部也藉此呼籲民眾,「防制豬瘟,人人有責」、「防疫一破功,傳奇變傳說」,還說「守護永恆的滷肉飯,拒絕白飯篡位」,「別讓滷肉飯傳奇,變成未來的傳說」,以宣導非洲豬瘟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不過這段宣傳也引來蘇貞昌留言「不能接受沒有滷肉飯,一起守護台灣豬豬」,立委李麗芬隨即附和。徐國勇則隨即回應,「這碗滷肉飯是我自己煮的!很多記者都吃過!」不過他也說,「說實在,功夫比不上我老爸、老媽的十分之一!保護台灣滷肉飯!」一時間部會直播成了內閣成員互動的新場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