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呵護自己小孩 陳登葟種出冠軍小果番茄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0日電)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行小果番茄評鑑頒獎暨農特產品展售、米食、肉品推廣活動,冠軍果農陳登葟說,照顧小果番茄像照顧自己小孩,每天巡,給它多少養分,作物就回饋多少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秀水鄉農會昨天進行小果番茄評鑑,專家、學者就重量、糖度、外觀、色澤、口感、風味、清潔度等標準,評選最優質小果番茄,個人獎冠軍為果農陳登葟、團體組冠軍秀水鄉農會,今天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並推銷民眾多採買在地優質農產品。

王惠美說,今年冠軍小果番茄甜度達12.5度,皮薄又甜,吃起感覺很不一樣;希望透過評鑑推廣彰化優質小果番茄,讓好的農產品給更多民眾品嚐,也感謝所有農民辛苦種植,種出的產品十分優質,期許評鑑不斷創造亮點,幫助彰化優質農產品行銷國內、外。

陳登葟說,參加評鑑的農民表現都很傑出,他只是比較有福氣,得到第一名,其實照顧小果番茄就像照顧自己小孩,需要認真照顧,每天去巡,給它多少養分,作物就回饋多少成果,感謝主辦單位及評審厚愛。

根據縣政府農業處資料,番茄富含茄紅素、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C,具低熱量、高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等特性,且食用方便;彰化縣番茄種植面積約300多公頃,主要產區為埔鹽、二林、溪湖、埤頭、大村、溪州、永靖、竹塘、田尾、芳苑、秀水、田中。(編輯:翁翠萍)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