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英雄巴蒂逆轉勝 莎拉波娃澳網無緣女單8強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爾本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地主英雄巴蒂(Ashleigh Barty)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逆轉擊敗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晉級女單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會女單第15種子巴蒂今天以4比6、6比1、6比4逆轉擊敗莎拉波娃,闖過這關後,巴蒂將在下一輪對上第8種子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捷克女將克菲托娃稍早獲勝晉級,這是她在被持刀攻擊後,在大滿貫賽事表現最好的一次。

5座大滿貫冠軍得主莎拉波娃因禁藥問題被禁賽,2017年坐滿球監後復出,這次在第3輪賽事淘汰去年澳網女單冠軍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今天雖先拿下首盤,但面對滿場噓聲,一度出現連丟9局的窘境,在丟掉第2盤被扳平後,第3盤也兩度遭到破發。

談到莎拉波娃,巴蒂說:「她是貨真價實的冠軍(好手)。」

巴蒂獲勝晉級,是繼2005年的莫莉克(AliciaMolik)、2009年的杜琪克(Jelena Dokic),第3位在千禧年後於澳網闖進8強的地主選手。(譯者:李晉緯)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