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問題/林濁水神讚厲害 韓國瑜「高雄發大財」有望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次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9.01.17)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次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9.01.17)

記者林人芳/分析報導

去年年底九合一選舉期間,一直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20)日終於改口稱讚韓國瑜了,他表示,韓國瑜將2200萬元農漁產品推銷到大陸「厲害了」,林濁水這一聲讚美,也讓韓國瑜與民進黨政府的政治隔閡,一夕間全數化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新潮流派大老級的林濁水,過去一直都是新系政策的發想及推動者,教師出身的他在不擔任立委後,也多以臉書發表對時事的看法,是新系中重要的發聲筒。

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林濁水多方批評韓國瑜的選舉政見「口出可笑荒唐言」,小內閣起爭議時,還諷刺韓說「的確,這個世界聖人難找」,大酸韓國瑜是活在虛擬世界中,但意識形態卻老舊不堪地站在進步精神對立面的老藍男。

林濁水還諷刺韓國瑜選舉不批評對手是「神選舉」,對於林濁一連串的批評,韓國瑜並沒有回批,只說「我一直在渴望林濁水對我讚美一句話就好,我還要繼續等待。」

不過這個期待終於實現了,韓國瑜選前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競選口號打出知名度,19日他將首批2200元農漁產採購從高雄港直送大陸平潭,物流時間從以往2至3天,縮短為9小時就能進入市場。

韓國瑜出貨到大陸一事,引發林濁水的關注,林濁水在臉書大讚韓國瑜說,在韓國瑜大大宣傳下,貨終於出去了,還忍不住肯定韓國瑜「厲害了」、「高雄崛起了,加油了」。

韓國瑜此次成功將高雄的農漁產品出口大陸,化解了過去看他熱鬧者的心結,加上新閣揆上任後,也揚言要積極與地方合作,除了因為選舉期間雙方提出的政見要落實外,大家都已體認到選民「不愛政黨 只愛建設」的心。

在天時地利人和下,韓國瑜未來應該可以有一番作為,雖然小內閣問題仍多,但他依然可以透過與他有好交情的副閣揆陳其邁之手,全力發展高雄的建設與觀光;而林濁水的讚許,也讓中央看到韓國瑜地方執政的能力與真誠,化解政黨之間的裂痕與隔閡,而願意投注更多的資源。

「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這個選舉口號未來要如何持續兌現,就要看韓國瑜是否繼續拿出選前「只拚經濟,不論是非」的政治智慧與氣度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