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開始發威!周二、周三這2天最冷 低溫下探10度

▲強烈大陸冷氣團造訪台灣,周一開始北台灣溫度會越晚越冷,周二、周三會是最冷的2天,將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圖/氣象局提供)
▲強烈大陸冷氣團造訪台灣,周一開始北台灣溫度會越晚越冷,周二、周三會是最冷的2天,將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圖/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雖說今年冬天又是個暖東,但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未來一周天氣變冷!今(20)日是二十四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強烈大陸冷氣團造訪台灣,周一開始北台灣溫度會越晚越冷,其他地方也顯著轉涼,周二、周三會是最冷的2天,將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一直要到星期五冷氣團稍減弱,才會慢慢回溫,但是清晨還是會感覺冷,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冷氣團南下影響,周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雲量偏多,並或多或少都會下些雨,同時冷空氣持續南下,北台灣溫度越晚越冷,其他地方也顯著轉涼,各地都是偏濕冷天氣型態,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白天回溫也很有限,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可能。

周二、周三是最冷的2天,冷氣團影響最明顯,預計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10到12度間,高屏及花東約13至15度左右。天氣則因乾冷空氣南下而逐漸轉好,中南部有機會在22日白天雨停雲開、北部於23日也有機會看到陽光、東半部降雨也趨緩。

周四、周五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冷空氣稍微減弱一點點,白天的溫度小幅回升,可是清晨還是相當寒冷,尤其24日大清早還是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可能,天氣則較晴朗,除了花東有些零星小雨外,降雨機率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