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簽書會 馬英九:化身馬大九才知店員不好當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桃園市中壢區,舉辦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的簽書會,希望透過書籍見證歷史、分享經驗及反省檢討。馬英九說,化身為馬大九才知道,店員不好當、錢不好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為了拍攝春聯宣傳影片,馬英九化身為一日店員「馬大九」到書局打工,今天他結束上午大溪齋明寺的參訪後,下午就前往中壢區舉辦簽書會,2時才開始的活動,卻有馬迷從早上6時30分許就開始排隊。

「馬大九向各位報到」,馬英九在簽書會一開口就引起民眾哄堂大笑,馬英九說,化身為「馬大九」才知道店員不好當、錢不好賺,但這個經驗讓自己看到基層民眾的生活百態,尤其一開始戴著口罩根本沒人認識,直到拿下口罩問客人是否要買書才被認出,是個很有趣的過程。

馬英九表示,2年前出版社找自己出書,會決定出版「八年執政回憶錄」,是因為執政8年有很多大事發生,自己認為有義務把所知的全盤托出讓民眾了解,也期望這本書能達到見證歷史、分享經驗及反省檢討的目的。馬英九認為每個人都會犯錯,國家元首犯錯機會更多,但如何找出問題、解決問題,讓後面的人不再犯錯才是最重要的。

馬英九簽書會現場一早就出現許多支持民眾,書店鋪貨的600本書不到半小時就賣完,前100位民眾不但可獲得國旗圍巾,馬英九更熱情的為前幾名的粉絲圍上,還有人推著輪椅、帶著小孩一起出席,簽書會直到下午4時許才結束。(編輯:李錫璋)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