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裕出國開眼界 拋開職棒夢有望再入培訓隊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崇越隼鷹隊野手楊振裕,近年先後入選亞錦中華代表隊、亞運培訓隊,但兩度投入中職選秀卻沒獲得青睞;楊振裕暫時拋開職棒夢,出國開眼界更成長,有機會再被選入社會培訓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振裕2017年入選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去年被選入亞運中華成棒培訓隊,也赴美國、捷克移地訓練;楊振裕表示,近年的國際賽經驗、出國移地訓練也給自己一些刺激,「跟別的國家年紀差不多的球員相比,我的實力還是比人家差很多」。

楊振裕表示,結束亞運培訓隊移地訓練回到母隊,遇到一段小低潮,技術方面多問教練、學長,請他們幫忙看打擊動作,但最重要的還是信心動搖,「心態的調整沒有這麼好,只能透過比賽記住好的東西,不再去想壞的」。

楊振裕此次爆米花棒球聯盟例行賽打擊表現不差,總計21場出賽,敲出27支安打、2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38,他表示跟上屆爆米花相比,打擊狀況沒有差太多,但進到冠軍賽後,表現不如例行賽,可能是太想要贏球,對自己的要求多、想要表現卻造成反效果。

楊振裕2016、2018年都有投入中職選秀,但沒有獲得球隊青睞,他也直言,現在暫時沒有再挑戰職棒的想法,中職保持4隊的規模太競爭了,會繼續留在業餘打拚。

此次爆米花棒球聯盟賽後會選出一隊社會培訓隊,待大專棒球聯賽結束後再選出一隊大學生培訓隊,兩隊預計打7場比賽挑出最終業餘培訓隊名單,備戰7月NCAA來台交流賽、荷蘭港口盃棒球邀請賽,楊振裕也被選訓委員點名,有機會可以擠入培訓名單。(編輯:張雅淨)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