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年展黃平洋謝長亨對談 當年義不容辭回中職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0日電)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天邀請黃平洋及謝長亨到現場對談,中華職棒成立前,他們都在日本業餘隊打球,但在中職成立後都回到台灣效力,創造「四大天王」佳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繼之前邀請到洪一中、曾智偵、郭建霖及羅世幸等傳奇球星到場對談,今天更請到「四大天王」之中的謝長亨及黃平洋。職棒初期統一獅、兄弟象、味全龍及三商虎,都各自有王牌投手,分別為謝長亨、陳義信、黃平洋、涂鴻欽,人稱「四大天王」。

謝長亨原本在日本業餘隊打球,中華職棒成立後就回國,從1991年開始效力統一獅隊,他說:「我們從很小開始打球,會希望到最高殿堂,當國內職棒成立,當然是回來第一批支持。」不過謝長亨笑說,他跟黃平洋很早就認識,其實當初很想到味全龍,「最後到了統一,反正上帝的安排就是這樣」。

黃平洋原先也是在日本業餘隊,原本日本球隊希望他不要回台灣打球,但他說:「我說不行,一定要回去,台灣職棒元年一定要有我,對一個棒球人來講非常重要。」當時他在日本月薪新台幣20萬,但回台灣僅有8萬,他說:「應該說一股傻勁,不管這麼多。」

至於兩位「天王」怎麼看對方,黃平洋指出,謝長亨非常沉穩、控球好,指叉球和滑球也都投得很好;謝長亨則說:「黃平洋有七彩變化球,尤其彈指曲球是很大特色,他的控球相當精準,反正球技已經到爐火純青,而且他的體能如果說全中職第二,沒人敢說第一。」(編輯:張雅淨)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