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千億!蘇貞昌嗆韓國瑜「自助人助」 網:弊案查到底

▲負債千億!蘇貞昌嗆韓國瑜「自助人助」,網:「弊案查到底!」(圖/NOWnews 資料照)
▲負債千億!蘇貞昌嗆韓國瑜「自助人助」,網:「弊案查到底!」(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人氣爆棚,更掀起一股「韓流」風潮,順利當選,而高雄市高達 3125 億的負債,也成了他上任後的一大挑戰。韓國瑜過去曾呼籲中央應伸出援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嗆「自助人助」,引起網友群起砲轟:「那就不客氣,查弊案查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高雄市超過 3000 萬元的債務,韓國瑜上任後坦言,財政負擔的壓力真的很大,高雄市政府盡可能節流、不花大錢,但若一定要花大錢的時候,能不能夠花小錢;同時,也強調盡可能不舉債,呼籲中央能夠補助。

蘇貞昌昨( 19 )日則回應,對於地方困難會盡力幫忙,但不忘提醒韓國瑜要「自助人助」,相較於撥款建設新北市衝浪基地,對韓國瑜的「關愛眼神」似乎是相差甚遠,給高雄市和韓國瑜吃「軟釘子」。

此話一出,網友紛紛怒轟「那就不客氣,查弊案查到底!」「自助就是清查前朝高雄市政府、貪污人員」、「高雄人記住你的話了」、「高雄人也是人,中央沒有選擇餘地」、「要韓市長自助人助!那中央就不要對高雄綁手綁腳,讓韓市長好好的去做!請說明錢花到哪裡去,請給高雄一個交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