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參選2020總統 王金平:元宵節過後有明確答案

▲王金平書寫的春聯「人和則生、家和則旺、國和則興」。(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0)
▲王金平書寫的春聯「人和則生、家和則旺、國和則興」。(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0)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在永康桂田酒店舉辦簽書會,並出席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年終聯誼餐會,該餐會為陳宗興與地方基層每年例行的餐會,今年特地擴大舉辦,挺王氣氛相當濃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參選2020總統,王金平表示,元宵節過後有明確答案。
▲針對參選2020總統,王金平表示,元宵節過後有明確答案。(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0)

王金平認為初選機制,一定要考慮,是否能順利完成初選,不致破壞黨的形象,不會引起各種爭議,不會造成黨內不和諧與對立,這是他所希望的初選機制要件。至於何時正式宣布參選2020總統,王金平答說,還沒有評估成熟,可能在元宵節過後,會有明確的答案。

王金平指出,和平、和諧政務才推得動,才不致有內耗,目前國家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和」字,希望大家都能和和氣氣、和和平平,共同創造台灣的好經濟、國家的好團結,如此就能解決國家大部分的困局。

在兩岸部分,王金平說,國內一定要集思廣益,共同談出台灣的真正立場,根據該立場及主張和氣地推出代表,與大陸進行和談,兩岸真正的和平才能實現。

王金平表示,先聖先賢曾說過,天和則清、地和則靈、五和則豐、人和則生的哲理,足見「和」是世上最重要的。而他今年書寫的春聯「人和則生、家和則旺、國和則興」,也是特別強調「和」之於待人處事及政治之重要性。

王金平強調,和則一切生生不息、萬物成長、充滿生機。家人以「和」相互照顧、扶持,則家庭興旺。「和」能使朝野和諧、族群融合、兩岸和平,「和」更能讓國家興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