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旅客無理要求幫如廁 長榮調查是否涉性騷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一名外籍旅客日前搭長榮航空美國到台灣班機,無理要求空服員幫脫褲、擦屁股等如廁協助,空服員無奈妥協,但感到受辱,長榮航空今晚回應,將進一步調查旅客是否涉性騷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表示,員工是公司的資產,保護員工是公司的職責,根據美國運輸部頒布的法令,對於航空公司載運身心不便旅客時,應提供及無須提供之協助有明確規範,並載明於空服員手冊中,長榮空服員不必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服務等特殊照護。

長榮航空說,空服員對於旅客提出無理、過分的要求,可運用機內異常旅客處理程序,以口頭溝通勸戒、書面警告、報請航警等流程,予以拒絕,以維護機上安全、秩序與空服員應有的尊嚴。

長榮航空也表示,無奈妥協的空服員是基於服務的初心而提供旅客協助,公司已關懷並將視空服員的需求,適切提供相關身心諮詢協助;同時,公司也將進一步調查提出無理要求的外籍旅客是否涉及性騷擾行為,若旅客行為造成空服員傷害,公司將會採取必要措施因應,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編輯:陳清芳)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