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民眾不爽馬其頓新國名 6萬人遊行打得頭破血流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馬其頓改國名爭議再度在希臘引爆流血衝突!上萬民眾抗議政府與馬其頓簽署協議,20日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約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左右爆發激烈對戰,首都雅典警方以催淚彈等驅趕遊行民眾,而民眾則以石塊、棍棒還擊,至少有4名抗議民眾、25名警察受傷,7人被捕,還有攝影師遭到攻擊,被搶走相機。

保守派前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也參與該次示威,他表示這次集會是希臘民主的示威。不過現任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辦公室指責極端分子試圖強行進入議會,並用石塊、棍棒襲擊警察,導致數十人受傷。

馬其頓曾隸屬前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Yugoslavia),1991年脫離前南斯拉夫獨立後,希臘與馬其頓國名爭議多年,希臘一直因為國名問題,阻擋馬其頓加入聯合國與歐盟等組織。雙方好不容易在去年達成協議,由馬其頓將國名更改為「北馬其頓」(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以換取希臘支持加入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馬其頓國會日前通過該協議,而希臘國會則將開始辯論協議。

部分希臘民眾不接受協議,強調世上只有1個「馬其頓」,是「希臘的馬其頓」,因此週日組織抗議活動。主辦方宣稱有60萬人參與,而警方則表示約有6萬人遊行。遊行最後變了調,希臘官方指控民眾試圖闖入國會,造成多名員警受傷,目前有7人被捕。

希臘6萬民眾上街抗議政府與馬其頓的更改國名協議,群眾將雅典街頭擠得水洩不通。   圖:翻攝Captain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