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最冷!強烈大陸冷氣團明達高峰 低溫下探10度

▲強烈大陸冷氣團明( 22 )日晚間將達最高峰,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 10 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圖/NOWnews資料圖片)
▲強烈大陸冷氣團明( 22 )日晚間將達最高峰,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 10 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 21 )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整天將是濕冷的天氣型態,白天最高溫僅 17 度左右,中南部及花東高溫 19 至 22 度,越晚越冷,深夜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到約 14 、 15 度,其他地區約 16 到 18 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方面,華南雲雨區移入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雨,氣象局已針對大台北山區、宜蘭及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 3,000 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可能,但實際降雪與否還是要視溫度、水氣能否搭配得宜。

但這還不到最冷的時候,氣象局預估,周二、周三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尤其 22 日夜間到 23 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 10 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南部及花東低溫也只有 14 至 16 度。

白天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不到 20 度,整天較冷,中南部約 24 度上下;天氣方面, 22 日白天水氣逐漸減少,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局部短暫雨後多雲; 23 日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主要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直到周四、周五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但各地清晨氣溫仍低,天氣各地大致晴朗,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清晨易有輻射冷卻效應, 24 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仍有攝氏 10 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