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德勒爆冷無緣八強 排名將跌出世界前5

Roger Federer爆冷遭淘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爆冷遭淘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昨天在澳網16強戰經歷了4盤大戰後,浪費了12個破發點,最終以7-6(11)、6-7(3)、5-7、6-7(5)敗給了希臘新星Stefanos Tsitsipas。而這一場慘痛的失利,也宣告他挑戰3連霸的美夢破碎,同時還將讓自己跌出世界前5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此役從開賽就打得非常激烈,進入到搶七後各自浪費了3個盤末點,Federer才以13:11先下一城。次盤Federer在第10局一度握有4個盤末點,但他皆未能把握,讓Tsitsipas再次將比賽拉近到了搶七,而這一次年輕小將把握住了機會、以7:3拿下。

第3盤兩人又是進入到互保發球局的節奏,但Federer在第12局沒能頂住壓力,遭到破發也拱手讓出了該盤的勝利。關鍵的第4盤,Tsitsipas沒有讓機會溜走,進入到搶七後以7:5奪勝,也帶走了比賽的勝利。

賽後對於從小視Federer為偶像的Tsitsipas來說,自然是激動難當,他說:「Roger(Federer)是這項運動的傳奇,我很尊重他,站在Rod Laver球場和他比賽,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夢想成真,現在我還贏了,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而在爆冷輸球後,Federer則是點出自己對於接Tsitsipas的發球確實有些問題,因為在澳網之前的霍普曼盃,他也未能從希臘小將手中拿到破發球局。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是Federer連續4個大滿貫無緣四強,這是他自從2003年溫網奪冠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過的事。輸給同樣使用單手反拍的Tsitsipas,也頗有些世代交替的感覺。

而身為衛冕冠軍,Federer輸球之後排名將跌出世界前5,恐將落到第8。Tsitsipas也將成為史上第7位在20歲之前於大滿貫擊敗過Federer的選手。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