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投資德國大學AI研究 維護選舉公正性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慕尼黑20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營運長今天表示,臉書與德國聯手推動捍衛選舉公正性的計畫,審視人工智慧(AI)倫理,期盼能說服懷疑論者,臉書是認真看待隱私及民主等議題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Analytica)不當取得上百萬臉書(Facebook)美國用戶資料,鎖定目標人群精準投放選舉廣告,讓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在2018年有個艱困的一年。

路透社表示,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Zuckerberg)因為這起個資外洩事件遭國會議員嚴加盤問。且根據報紙報導,因為臉書違反保護用戶隱私的具法律約束力協議,美國監管機構正討論對其臉書開罰。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告訴慕尼黑科技大會數位生活設計(Digital Life Design)說:「我們已經不是2016年、甚至去年的那家公司了。」

「如今我們在如何運作我們的公司上,有根本上的不同。」

臉書在德國受用戶歡迎的程度,相較其他西方國家較低,部分原因在於隱私權,這可追溯到20世紀納粹和共產黨統治的歷史。

桑德柏格說:「臉書已經和德國聯邦網路安全單位有新的合作關係,以協助維護選舉的完整性,並投入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在慕尼黑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來研究人工智慧倫理。」

桑德柏格表示,臉書運用人工智慧發覺並刪除恐怖主義相關內容和仇恨言論。她也補充道,確保這項科技避免偏見同樣也很重要。

她說:「我們得把這件事做好,這實在太重要了。」(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