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空氣持續不佳!霾害降低北部小心酸雨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昨天入夜後,強烈冷氣團將挾帶中國霾害開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不過經一夜降雨洗滌沉降後,對台灣空品影響威脅減少,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上午九點,全台僅剩南高屏因境內污染累積,22個測站都打不良等級,不過北部民眾仍要注意,因為原本空氣污染濃度高,可能形成酸雨,民眾記得攜帶雨具不要淋雨。

數據顯示,上午9時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包括林園、馬祖、金門、小琉球、屏東、鳳山、潮州等7個測站。

而雖北部介於良好至普通等級,但因煤、石油等化石燃料,燃燒後產生的硫氧化物(SOx )或氮氧化物(NOx),經大氣化學反應會形成硫酸或硝酸氣懸膠,降到地面會成酸雨,中國北方多為這種污染物,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先做好防範,不要淋雨,避免酸雨激人類的眼睛和侵蝕皮膚。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若必要外出時一定要記得攜帶口罩。 

延伸閱讀:

台南上午8:04芮氏3.5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注意保暖!大陸冷氣團來襲 低溫下探14°C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