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想組黨」?人渣文本:早已錯過最好時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四四南村舉行選前之夜( 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四四南村舉行選前之夜( 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網紅「館長」開直播時鬆口表示「想組黨」,這番話讓外界議論紛紛。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其實柯文哲已錯過最好的組黨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偉航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組黨說」近日又浮上檯面。 4 年前民進黨就不斷放話指稱柯文哲要組黨,但傳了 4 年,柯陣營依然是個邊界模糊的柯陣營,就算上周柯文哲首次言明考慮組黨,不過依現實條件來看,別說是八字沒一撇,大概是連「龍」字都沒最初的一點。

周偉航指出,其實柯文哲已錯過最好的組黨時機。不論藍綠都認為,如果柯文哲在 2018 市長選戰中失利,即會因為支持者的憤慨而挑戰 2020 的總統大位,也會因此組黨。而如果柯文哲因敗選而組黨,那時代力量會因為支持者高度重疊而消亡,藍綠也會有不少人投奔。

不過,柯文哲最後驚險當選,其支持者獲得相當程度的滿足,這股氣勢就消了;而選後各政黨亦先後完成黨內改革或組織重組,柯文哲能見縫插針的空間也就越來越小。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