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陸經濟成績單 GDP總量破90兆RMB、增長率達6.6%

▲2018年大陸經濟繳出「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成績單。 (圖 / 翻攝自網路)
▲2018年大陸經濟繳出「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成績單。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天 ( 21日 ) 公佈 2018 年中國經濟的成績單。儘管大陸經濟增速放緩,中美貿易衝突也未見進一步解決,但全年國內生產總值( GDP )仍達到 90 萬億 ( 90 兆 309 億元) 人民幣,創下空前新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 2017 年 GDP 突破 80 兆的數據相較,同比增長 6.6% ,完成增長 6.5% 的年度目標。若以個別季度來觀察,第一季同比增長 6.8% ,第二季增長 6.7% ,第三季增長 6.5% ,第四季增長 6.4% ,可以說是每季都達到預期發展目標。

其他數據方面, 2018 年大陸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額達到 38 兆 987 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率 9% ;全大陸固定資產投資年增率 5.9% ,人均收入 2 萬 8228 元,年增率 6.5% 。

統計局認為, 2018 年國民經濟繼續運行在合理的區間,實現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不過統計局也提到,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因為外部環境仍然複雜嚴峻,受到利潤減少、中美貿易摩擦、環保限產以及融資約束等因素影響, 2019 年經濟將面臨下行的壓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