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GDP成長6.6% 第四季增長6.4%創近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統計局公布,2018 年中國 GDP 規模為 90.03 兆人民幣,年增 6.6%,預期 6.6%,前期 6.8%,達成年初中國政府所訂 GDP 年增 6.5% 的預期發展目標。以季度來看,去年第四季 GDP 年增 6.4%,預期 6.4%,前期 6.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一整年各季 GDP 成長率,第一季年增 6.8%,第二季 6.7%,第三季 6.5%,第四季 6.4%。

中國GDP年增率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com
中國 GDP 年增率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com
值得關注的是,近期隨著中國地方兩會陸續召開,中國很多地方政府紛紛調整今年經濟成長目標,且很多經濟重點地區如北京、天津、江蘇等地均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會比去年再下滑 0.5 個百分點,反映出中國地方政府對經濟判斷偏向謹慎。

中國統計局則表示,中國經濟正處在「大調整」的關鍵時期,展望 2019 年,中國經濟成長雖然可能比 2018 年再小幅度下滑,但整體來看中國經濟基本面仍是好的。

針對中國 2019 年經濟情勢,中國金融研究院表示從外在層面來看,全球經濟面臨較大不確定性,歐美經濟都出現下滑跡象、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歐洲政局動盪等,都讓中國難以依靠外需帶動經濟發展。

至於從內部層面來看,預計中國房地產政策不會有太大變化,因此今年房地產投資很難有明顯的起色。不過政府積極從基建下手,因此固定資產投資有機會回升,加上減稅降費,及汽車與消費均將推出刺激政策,整體來看今年中國經濟下滑趨勢不變,但仍在控制之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