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用?政客直播賣萌撈選票!胡幼偉:不如「這招」接地氣

▲近期政治人物瘋直播,紛紛開直播與粉絲們互動。(圖/取自臉書)
▲近期政治人物瘋直播,紛紛開直播與粉絲們互動。(圖/取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期刮起一陣直播旋風,有意投入 2020 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紛紛加入直播的行列。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 21 )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傳播通道固然重要,但內容才是關鍵,講不出承諾,天天直播也沒用,另外,他更強調要接地氣,與民眾共同直播比什麼宣傳都有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在臉書上表示,有人問他現在民進黨政客拚命搞直播,想用接地氣這招在 2020 大選逆轉勝,國民黨該如何應戰?他以目前看到的來分析,藍營想選總統的人也開始拚命在網路上賣萌。但他認為,最不接地氣的,就是只想把自己搞成網紅,而忽略了「地氣主流」到底是什麼?

他以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例,韓國瑜為何能勝選?有人認為他「空戰」打得好,但韓國瑜搞網路宣傳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大家對他不熟悉,好奇之餘,想聽聽看他說什麼;他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訴求,符合高雄地氣主流心聲。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胡幼偉指出,傳播通道當然重要,但內容才是關鍵。政客想透過網路撈選票,總要講講看主要的訴求是什麼,到底想幹嘛?做總統或立委,選民能撈到什麼好處?這才是重點啊!「你當選了,你風光了,我們呢?我們能撈到什麼?」韓國瑜用「讓你發財」的承諾來換選票,那這些想選總統或立委的人,用什麼承諾來換選票?「講不出來,天天直播也沒用啦!」

他認為,國民黨大咖上網路,「沒用啦!」找幾十位各縣市的農漁民勞工軍公教,最好是大家都不認識的,各地方黨部提供設備,就讓他們在網路上直接講,為什麼對民進黨深惡痛絕,再也不能忍受蔡英文政府讓他們一窮二白,這樣的「地氣聲音」,比什麼宣傳都有效!

「什麼叫地氣?這才是真正的地氣!」胡幼偉直言,民進黨,這種地氣你敢接嗎?你接得住嗎?你受得了嗎?要不要九二共識?他點出,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這些人講都沒用,學者專家講也沒用,「真正的基層民眾講才有用!」這才是地氣啊!

▲胡幼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