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污警戒 興達電廠降載減發電2千萬度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受境外霾害影響,高雄市今天的空氣品質不佳,上午8時以前7個測站顯示AQI值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前一天啟動因應機制,通知污染大戶降載,興達電廠已減量發電近2千萬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高雄市下著毛毛細雨、天空灰濛濛,能見度不佳,根據環署空氣品質測站顯示,有包括林園、鳳山等7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值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不過9時以後狀況改善,多個紅色警戒區已變成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提醒。

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黃家俊今天受訪表示,環保局在20日晚上接獲預報隨即於夜間啟動第一階段應變,請20家污染大廠、汽電共生廠、電弧爐業者提前應變,市府並於夜間啟動洗街,興達電廠配合於夜間開始降載發電。

他表示,今天再啟動第2階段應變機制,增加營建工地、堆置場灑水等。

環保局說到今天上午9時已有11家污染大廠降載及減排及8家業者提升防制設備效能等,黃家俊告訴中央社記者興達電廠從今天凌晨到上午7時已完成降載1913.7萬度,並持續啟動降載。

他指出,環保局採行應變措施後,污染物減量包括PM10減量1.35公噸,PM2.5減量0.62公噸等。(編輯:吳佳穎)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