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裁員 概念股貿聯受累大跌8%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因2018年第4季業績不如預期,宣布將裁員約7%,以致18日股價重挫12.97%,衝擊Tesla概念股貿聯-KY今天股價盤中大跌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貿聯今天股價受到Tesla股價重挫波及,開低走低,跌破200元關卡,截至11時止,股價最低來到195.5元,跌幅一度高達8%,表現相對大盤弱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8日在部落格發文說,在致力於讓更多消費者負擔得起特斯拉車款之際,他們將進行裁員。

由於獲利未達預期,為了節約成本,馬斯克決定將削減約7%的全職人員,僅會保留關鍵職位的正職與約聘員工臨時工和合同工,進一步提升Model 3產能,並以更低的價格進行銷售。

貿聯-KY自結2018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13.5億元,年增37.48%,創歷史新高;1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8.89億元,月減2.61%,年增5.57%,主要受到歐美地區工廠與客戶端因為聖誕假期而停工。

貿聯(BizLink Holding )為連接線束解決方案廠,總部位於加州Fremont,主要從事資訊、車用、醫療、太陽能、工業用、半導體設備以及光電通訊設備等線材、連接器等連接產品研發與生產。製造基地遍及美國、中國、馬來西亞、墨西哥、斯洛伐克以及塞爾維亞。(編輯:鄭雪文)107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