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田受惠起落架零配件 今年業績獲利衝高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航太零配件廠晟田科技獲客機起落架鋼材零配件訂單,估今年下半年出貨,受惠航太引擎與起落架零配件出貨穩健,法人估今年業績衝歷史新高,獲利衝6年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今年營運,本土法人報告透露,晟田去年底獲得單走道客機起落架鋼材零配件訂單,預估今年上半年進入認證階段,今年下半年可望出貨。

在新訂單挹注下,今年晟田在起落架零配件業績可望年成長4成。

法人預估,晟田今年在航太引擎零配件產品出貨可望逐季增溫,加上起落架零配件下半年成長動能可期,今年整體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3%到15%區間,衝歷史新高,今年毛利率上看24%,每股純益可超過2元,獲利衝6年高點。

在航太產品應用,晟田主要布局引擎拖掛架零組件、飛行控制致動器零組件、起落架零組件以及民航機渦輪發動機零組件。在航太引擎應用產品包括機匣、渦輪固定片和導片與齒輪箱。

從客戶端來看,法人表示,晟田在航太民航機領域主要客戶包含漢翔航空工業、日本住友精密、美國MOOG、法國Safran集團、天陽航太科技等,在工業和其他領域包括日本三菱重工、日本製鋼會社、日本好信株式會社、日本富士FUJI等。漢翔是晟田最大客戶。航太和精密工業各占業績比重約7成和3成。

晟田去年12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1.37億元,較前年同期大增43.23%,累計去年全年自結合併營收14.38億元,較前年成長28.49%。(編輯:郭萍英)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