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1.3億 過年兼差賺大紅包 這些工作很缺人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2019年共有38.9%企業會調薪,平均調幅3.65%,其中,軟體網路業、金融業加薪幅度最高。(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2019年共有38.9%企業會調薪,平均調幅3.65%,其中,軟體網路業、金融業加薪幅度最高。(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就要過農曆新年,今年春節長達9天的連續假期,許多上班族有計畫想要兼差賺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想利用春節期間兼差賺外快創下2009年以來新高,有5成的人是擔憂缺錢,想要兼差的工作以大賣場銷售人員、觀光景點服務人員為主;至於薪資部分,平均希望能賺進外快15,053元,以有意願的870.9萬人來估算,預估這一大包的豬年紅包財,大約高達1,311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有96.1%的上班族想利用春節期間兼差賺外快,比例不但高於去年的95.4%,更續創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若以全體受僱就業者906.2萬人換算,大約有870.9萬人有意願春節上工。

至於春節想賺外快的主要原因,有50.9%是因為年關到擔心缺錢、有47.7%覺得春節期間工資會比較高,也有36.6%是因為沒加薪想補貼所得,以及33.3%擔心年終獎金、分紅不如預期,想靠兼差彌補。

至於想要兼差的工作,大賣場銷售人員(36%)、觀光景點服務人員(32.6%)、年貨大街銷售人員(29%)、遊樂園服務人員(26.8%),以及客服人員(24.2%);其他熱門的春節打工職務還有百貨公司銷售人員(21.1%)、餐廳服務人員(19.6%)、送貨員(16.5%)、SG或酒促(14.9%),以及清潔工(13.4%)。

調查也發現,不論上班族選擇何種方法,平均會投入53.4小時兼差,平均希望能賺進外快15,053元,若以經常性薪資40,939元估算,透過年節兼差方式,大概能替自己變相加薪36.8%,再以有意願的870.9萬人來估算,預估這一大包的豬年紅包財,大約高達1,311億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