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前置作業 美韓高層瑞典磋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北韓與美國為籌備川金二會,20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進行磋商。這是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在華盛頓高階會談後,進一步的後續工作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和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在位於斯德哥爾摩郊外的一處度假村,連續2天密集談判。

報導指出,北韓與美國代表20日出席由瑞典主辦的一場國際會議,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等南韓代表也與會。據了解,北韓與美國代表隨後舉行雙邊會談,就第二次川金會議題和後勤安排等問題進行討論。

關於本次川金會的議題,預計雙方可能就完全非核化、建立全新的北韓與美國關係、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等川金一會協議的方案,交換意見並開展協調。

報導稱,由於北韓與美國就北韓放棄核武問題進行的談判近8個月來始終陷入僵局,預計雙方將在此次協商中展開激烈討論。本次工作會談截至21日,但也不排除延長的可能性。雙方會後是否舉行聯合記者會尚不得而知。

報導指出,據悉,這次協商採取南北韓美國三邊協商的形式,以期縮小各方意見分歧。南韓將如何尋求切入點,斡旋北韓與美國立場差距也備受關注。

由於北韓與美國在上次新加坡高峰會談前多次開會協調,預計雙方這次也很可能在川金二會前,有更多的討論與協商。(編輯:施燕飛)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