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廢鋼止跌起漲 豐興鋼價本週維持平盤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國際廢鋼價格連續下挫後止跌,土耳其和韓國大買廢鋼,造成廢鋼價本週開始小漲,中部鋼鐵大廠豐興本週各式鋼鐵成品,價格全數維持平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興鋼鐵表示,廢鋼收購價繼2018年底起連續下挫,去年12月24日開出平盤價後維持平盤至今,最新價格每公噸新台幣7800元;鋼筋本週平盤,每公噸1萬6600元;型鋼基價平盤,每公噸2萬700元。

國際原料行情方面,美國大船廢鋼本週無報價;日本2H廢鋼受匯率影響,本週下跌15美元,每公噸285美元;美國貨櫃廢鋼報價止跌反漲5美元,每公噸漲至265至270美元,維持低價;澳洲鐵礦砂每公噸漲1.25美元,由74.7美元漲至75.95美元。

豐興指出,國際廢鋼原料價格從去年第4季起跌跌不休,上週主要進口的美國貨櫃廢鋼好不容易維持平盤,國際廢鋼大買家土耳其和韓國見低價時機已到,同時鐵礦砂價格一路上漲,刺激大買家開始反手大買,推升本週國際廢鋼價。

豐興說,下游客戶這兩週鋼筋買氣不錯,主要是鋼筋庫存偏低而必須補貨,鋼筋價格目前維持平盤,但本週仍要密切觀察國際大買家是否繼續購進國際廢鋼,將影響未來價格走勢。(編輯:林興盟)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