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願景高峰會〉謝清江:5G與終端應用並行發展 聯

▲ 台灣資訊標準協會理事長、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台灣資訊標準協會理事長、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台灣 5G 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3GPP 台北會議今 (21) 日登場,台灣資訊標準協會理事長、聯發科(2454-TW)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預計 5G 第 2 個版本最快明年第 2 季大致底定,屆時標準將更加成熟,聯發科的產品也預計將放量出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清江表示,標準制定會議就像是華山論劍,是一場靠技術與市場實力交流的平台,而 5G 第 2 個版本會是一個較完整、成熟的技術標準版本,預計於 2020 年第 2 季至第 3 季底定,產品研發及互通測試跟進,接著就是商業運轉。

謝清江認為,5G 與終端應用的應是並行發展,因為人有需要,就會帶動應用發展,且目前在手機行動或是車聯網、智慧製造都有相關應用,但到 5G 落地之後,整體效益會更明顯。

至於聯發科在產品布局方面,謝清江表示,預計 2020 年 5G 正式商轉,目前公司產品研發均按照進度,預計商轉後,可望同步出貨。

謝清江強調,聯發科在 5G 能量相當夠,像是在 5G 發展階段,向 3GPP 提的案子是 4G 時的 4 倍,其中 43% 被採用,排名世界第 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