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議員林采穎宣誓就職 談涉賄官司落淚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國民黨屏東縣議員林采穎在選舉時涉及買票賄選被羈押,去年12月25日沒有宣誓就職,上週交保後,今天宣誓就職,談及賄選官司她落淚,表示受到委屈,司法應該更了解原住民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5選區(牡丹鄉為主)縣議員林采穎是屏東縣議會55席議員中,唯一沒有在去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的議員,今天的就職典禮,有數十名鄉親到場觀禮,屏東縣政府一級主管全到席參加,議員部分只有議長周典論、副議長盧文瑞和原住民議員潘政治觀禮。

林采穎宣誓後接受媒體訪問,她被問及官司馬上落淚表示,受到委曲,陪媽媽去探視生病的表舅,媽媽依原住民的禮數包了慰問金,被檢察官認為是賄選。

林采穎是已逝前縣議員許天賜的妻子,她表示,她在衛生所擔任36年的護理師,以前是幕後者,過去先生在縣議員任內,她都在旁協助,在鄉親服務上駕輕就熟,她能當選是鄉親認同夫妻倆服務表現。談到先生許天賜,林采穎哽咽再落淚。

林采穎說,官司部分交由律師處理,每到選舉都是鄉親受害,司法上要對原民文化了解與投入,希望律師也能了解原住民文化,站在原住民的角度,還她清白,這是她的期盼。

林采穎因涉嫌在去年五合一選舉時買票,被屏東地檢署羈押近2個月。屏檢調查,林采穎多次向選區內具有投票權的選民行賄,違反選罷法中的行賄罪,18日提起公訴,以新台幣30萬元獲得交保,全案19日偵結。

林采穎在元月1日與屏東縣29位五合一當選人已被屏檢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其中,縣議員部分包含林采穎在內有5人。(編輯:吳佳穎)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