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知名部落格回應誤用事件 全數撤下華航照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0日專電) 在各方人士積極反應澄清下,加拿大知名部落格「蒙特婁部落格」(MTLBlog)已將誤用的華航照片全數撤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TLBlog是在當地時間18日發表「加拿大政府奉勸加拿大人別去以下諸國旅行」一文,呼籲「想在寒冬去溫暖國家渡假的加拿大人,最好取消行程」,內文提及有3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捕,不過因搞不清楚華航其實是台灣的飛機,誤用兩張華航(China Airlines)飛機的照片當配圖。

這篇文章登出後,包括台北駐加拿大代表處人員,以及眾多友台網民都跳出來要求MTLBlog換下華航照片。這個網站在兩天內,陸續將兩張華航照片撤下,另外換上「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照片。

由於近來加拿大人在海外被殺、綁架和遭拘留的事故頻傳,這篇提醒加拿大人留意加國政府不斷更新旅行警告及建議的部落格文章,相當受到關注,已被轉發分享近2000次。

眾多到這個部落格臉書留言的網民,除了積極要求換下華航照片之外,也意外出現台灣到底叫什麼國名的爭論。(編輯:陳惠珍)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