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再談山手線 強調不能破壞遊戲規則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部長林佳龍再度談台中山海環線(俗稱山手線)問題,他說,在台中市長任內,就是遵守鐵路立體化審查要點,現在擔任交通部長,更不能破壞遊戲規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台中山手線計畫是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積極推動的建設,也納入前瞻軌道計畫,主要是整合目前被分割的鐵路山線與海線。

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去年11月送行政院審議,去年選後台中市長換人,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中央全額負擔經費,大台中山手線的興建添變數,日前國發會也退回可行性研究報告,要求補件。

林佳龍說,大台中山手線是一段段需慢慢整合的建設計畫,也是台中市長期發展目標,包括:山線高架往烏日延伸、海線雙軌化等都是配合都市計畫而推動。

林佳龍說,過去爭取大台中山手線計畫時,他都是遵守「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中央與地方各有應負擔的經費,他現在擔任交通部長,更要遵守這項規定,不能破壞遊戲規則。

林佳龍希望現在台中市政府如果對大台中山手線的路線有新的想法,要提出具體計畫報告。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說,審查鐵道建設的要點適用全國,中央與地方一致,地方政府會在推動軌道建設時,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得到利益,分攤經費很合理,以大台中山手線為例,中央與地方都是各分攤新台幣300多億元,遊戲規則不能改,否則其他縣市會抗議。(編輯:管中維)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