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桃機加班1196架次 運量估年增6%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1日電)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在9天春節連假的加持下,截至18日止,民航局已核定加班客機共1196架次,其中紅眼航班與兩岸加班機為大宗,整體旅運量將較去年同期成長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發布新聞稿指出,2019年春節期間(1月30日到2月17日,共19天)加班機,統計至18日止,民航局已核定的客機共有1196架次,其中2月2日、10日、11日,單日增加99至108架次為春節期間高峰。至於全天客機總架次,以收假日2月10日(初六)的785架次最高,單日旅運量預估超過15萬人次。整體春節旅運量,將較去年春節同期成長6%。

桃機公司表示,這次紅眼航班共172班,佔整體加班機14%。至於兩岸加班機共811班,佔整體加班機的68%。若以航廈區別,第一航廈加班機有336架次、第二航廈有860架次,增加比例分為28%及72%。

桃機公司提醒,因應春節旅客較多,除尖峰時段的安檢及出境證照查驗全線開放,各單位也將加派人力。為避免行程延後,呼籲民眾出國前除先與航空公司確認報到時間,並請旅客多利用智慧化系統報到、託運行李及通關。另外,在機場捷運A1站,也免費提供市區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服務,歡迎旅客多加利用。

另外,由於今年春節連假較長,停車設施有可能成為交通瓶頸點,桃機公司也建議旅客,多利用機場捷運、高鐵及聯外巴士等大眾運輸工具。在桃園機場官網及APP也可查詢停車場剩餘車位,進入機場的國道2號及台4線上也會有電子看板顯示剩餘車位數量。

桃機公司表示,春節疏運期間,客運業者也將彈性增派車班,整體較平時加開超過1200趟車次。另外,機場排班計程車600輛也將全力投入旅客疏運,並啟動後補車輛及呼叫外車隊支援,以紓解春節人潮。

桃機公司提醒旅客,出國前,需留意護照有效期限,目的國是否需簽證也要先確認、申請,以免臨櫃航空公司無法受理;此外,因應非洲豬瘟疫情管控,由港、澳、中國大陸等疫區入境,手提行李將全面檢查,呼籲旅客切勿攜帶肉類製品等,以免受罰。(編輯:戴光育)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