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蒙重大匯損 顧立雄:保戶權益免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壽險業去年匯兌成本大增,全年匯損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說,壽險業整體風險資本適足率(RBC)還在250%以上,保戶權益不會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天出席「107年度全民基金投資模擬競賽」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壽險業有提列各種準備金,足夠因應賠付保戶,沒有保戶權益受損的問題,避險成本則會反映在壽險業的單月損益上,去年全年壽險業獲利雖不到1000億元,但還是有賺超過900億元。

顧立雄指出,壽險業會有匯損,主要是因為投資海外有其必要性,台灣的投資標的無法容納日益龐大的保費收入,以目前壽險業可投資金額超過24兆元的規模,金管會已陸續開放國際板債券等投資工具,幫壽險業資金找出路。

就監理角度來看,顧立雄指出,目前所有壽險業的RBC都在法定的200%以上,甚至在250%以上,雖然匯損會造成淨值的下滑,但體質應該不至於受傷。

由投信投顧公會、集中保管結算所、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主辦,基富通證券執行的「107年度全民基金投資模擬競賽」,今年參賽者較前1年大增4倍達1.3萬人;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這次競賽結果,社會組冠亞軍的績效都有1成以上,以競賽期間剛好是去年市場最震盪的第4季來看,能繳出這樣的投資成果相當不簡單。(編輯:鄭雪文)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