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2號碼頭打造成台灣第1座重件碼頭完工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將該公司2號碼頭,打造成為台灣第1座重件碼頭,業已完成關鍵設施,以為我國風電及造艦事業做好準備。(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1.20)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將該公司2號碼頭,打造成為台灣第1座重件碼頭,業已完成關鍵設施,以為我國風電及造艦事業做好準備。(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1.20)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將該公司2號碼頭,打造成為台灣第1座重件碼頭,於今(20)日完成關鍵設施,以為我國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及造艦事業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總經理曾國正表示,該公司為因應離岸風電海事工程業務,斥資1億2000萬,將台船2號碼頭RS31區域地面承載力,由原設計每米平方2噸,提升為每米平方30噸,以打造台灣第1座重件碼頭,另為配合國艦國造之整體廠區規劃需求,整建原有冷作工場辦公室,將原有冷作工場辦公室改建為複合式辦公空間,這兩項工程完工後,將有助於該公司配合政府離岸風電、國艦國造政策之發展。

曾國正指出,該公司有3大事業進入執行階段,包括商船、造艦、風電3大事業,將是台船未來的主力,目前台灣有能力乘載大型風機的碼頭為台中港#5A、#5B碼頭,其設計承載力每米平方50噸,為風力發電機組裝、儲存及運輸場地需求,最快要到109年中期後才可啟用,而興達港重件碼頭,最快也要到109年中期後才能正式投入生產。

曾國正並指出,該公司整建後的2號碼頭RS31區域,將可以達到如台中港#5A、#5B碼頭同樣的功能,其竣工後,成為國內第1座重件碼頭,未來將能執行海底基礎基樁(pin pile)、塔架轉接段(transition piece)、海上變電站等重要業務。

曾國正進一步指出,該公司肩負起海工事業、風電事業的執行使命,為風電政策在台灣打下深厚根基做足準備,有利於政府推動綠能風電事業,並且放眼未來龐大的風電市場商機。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