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環抱幫他脫內褲」 長榮空姐現身哭訴噁洋男劣行

▲郭姓空服員在工會陪同下,指控長榮航空卻未能保護員工,才讓這名外籍男子得寸進尺。(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21)
▲郭姓空服員在工會陪同下,指控長榮航空卻未能保護員工,才讓這名外籍男子得寸進尺。(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1.21)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 日長榮航空一架洛杉磯回台航班,機上一名目測約 200 公斤的外籍男子不僅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甚至提出脫內褲、擦屁股等不合理要求,造成該名空服員身心受創。今( 21 )日該名空服員在工會陪同下,指控長榮航空卻未能保護員工,才讓這名外籍男子得寸進尺。

面對不合理要求,郭姓空姐今日親自說明事發經過,她表示,外籍男子於班機起飛後不久就要求上廁所,基於人道立場提供協助,沒想到他竟然要求要幫忙脫褲子,「我只能環住他幫他脫內褲」,郭姓空姐想到仍忍不住落淚。

事後外籍男子還得寸進尺,要求座艙長擦屁股時還連說 3 次 Deeper (深一點),隨後還要郭姓空姐幫他穿內褲,讓郭姓空姐身心受創,甚至躲在機上廁所痛哭,回台後也向公司要求請公傷假。

事實上,這名外籍男子脫序行為不只一次,工會指出,之前曾因空服員拒絕協助如廁,直接在座位上便溺,或是將果汁打翻在身上,再要求空服員擦拭他的身體,還對空服員說 You can do better than me (妳可以做得比我好),還有泰籍組員說他自己帶尿壺上飛機,尿在尿壺裡後要求空服員幫他清洗。

工會指控,據他們了解,至少已針對這名外籍男子寫過 3 次報告,非長榮航空說的只有 1 次。若公司有收到報告,那為何沒有做後續追蹤、列管,空服員事先也沒獲得相關訊息。事件發生之後,公司也沒在主動關心當事人。

對此,工會提出 3 項要求,落實 BIP (黑名單)的制度;航空公司應確立積極保護基層員工之立場,空服員或地勤人員予以拒絕時,航空公司事後不應究責;空服員於工作中遭到不當對待,身心受創應視同為職業災害,長榮航空公司應認定並給予公傷假,並協助當趟空服員向該外籍男子提告,並索取精神賠償和道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