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超種未來採收購制?陳吉仲:下周一對外公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下周一會再對外公布高麗菜的產銷措施。(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下周一會再對外公布高麗菜的產銷措施。(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去年高麗菜大豐收,一顆高麗菜通路價格剩不到10塊,產地價格就更加悽慘,而農委會擬提出高麗菜「登記保障收入」,若是高麗菜大豐收,用一顆6元的價格向農民收購。而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日受訪時表示,因為還有細部的規範需要討論,因此下周一會再對外宣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麗菜盛產導致農民叫苦連天,甚至有許多高麗菜園放棄採收,而去年在企業、民間的認購之下,才解決高麗菜盛產危機,而農委會將如何處理高麗菜盛產成為一大問題。

陳吉仲表示,未來會跟種苗場緊密合作,在農民向種苗場訂苗之前,就會先監控數量,至少提早一個月發布警訊,要趕在農民損失之前就先預防,盡量避免農民在投入成本之後才得到超種的消息。

而對於是否採取收購制度,陳吉仲也說,目前會積極向企業與民間接洽,確保高麗菜的產銷毫無疑慮,但這都是在前置作業未生效的前提之下,才會採取收購的方式,但由於還有其他細節要討論,因此下周一才會對外公布。

而由於高麗菜的生長時期大約為70天,而先前推估2月收成的高麗菜恐有微幅超種的情形,陳吉仲表示,有很多政策工具,目標讓農民的價格都比成本好。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